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Sophia Hana

關於時尚流行的一些想法III。寫寫東西。蘇菲亞的筆記本

Updated: Jul 13, 2021


流行服飾的變化性總是讓人難以把握,為迎合大眾喜新厭舊的喜好,本季流行也許會延續到下季或成為經典,也可能轉瞬而逝。歐美系風格大膽亮眼,剪裁合身,對於亞洲人體型來說過於寬大。日本設計師考量身材體型、結合傳統文化、創新思維,演變成屬於日本獨特風格的服飾。從學生時期開始就一直很喜歡日系的風格,應該跟接觸到的文化訊息有關,從我有記憶到現在,日系風格也轉變了不少,就目前的狀況觀察跟大家簡單分享。



關於日本年輕族群的穿搭,十分著名的顏色繽紛,布樣花紋精緻,布料舒適。尤其常常會出現很有意思的異材質拼接製作,更加令人玩味的是,穿搭上會運用各種素材、流行符號、彩妝等等來凸顯自我風格。偏美式的休閒感是比較常見的風格,非常好上手與駕馭,服飾多以棉料或丹寧,布鞋或運動鞋配上多彩襪,隨性有趣。街頭常出現的還有文藝感強烈的古著風格,以多層次穿搭,服飾顏色多是陳舊的基調, 精緻的花紋與刺繡。截然不同的還有黑色為主調搭配銀飾的搖滾風格、病態感的歌德系、街頭感強烈版型立體的龐克、娃娃感濃厚的蘿莉塔系還有華麗搶眼的視覺系,更有趣的是還有未來派宇宙感的繽紛異材質搭配。近年中性風格的出現,同一款服飾不分尺寸,版型寬大多層次搭配,這樣男女皆宜的穿搭潮流漸盛,也是一大看點。



日本人體型多數偏向精瘦,穿衣上會更顯精緻,髮妝細節也都會處理得很完整,無論哪種風格,日本的年輕人們總是可以突顯自我的風格,且玩出各式各樣創新的樣貌,甚至傳統的服飾皆可改良成符合現代潮流的樣貌,十分讓人欣賞與佩服。











Contact: sophia44488@gmail.com



















很感謝讀到這邊~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在右邊的拍手手掌按鈕點五下支持 >>>Likecoin只要使用FB或Gmail帳號,完全不會花到錢喔!https://button.like.co/sophia44488支持就是寫作的動力喔!

17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