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Sophia Hana

偽癒2012。複合媒材。作品創作。蘇菲亞的筆記本


偽癒系列 2012 (失)

複合媒材三件155*35*20(cm) 54*26*20(cm) 65*30*20(cm)







作品動機

我時常噩夢,但對我而言那並不是噩夢─那是體驗,現實生活中無法進入的體驗;體驗世間背離、人性險惡、生死兩隔…。

從夢裡感受非比尋常的痛楚,心跳快如撕裂、汗水涔涔張狂,控制不住的放電腦波,以致懼怕緊張…驚醒後在發燙的眼睛留下殘影,就像某種儀式,在虛幻中分解然後被迫組裝回去,回去我原本平凡無奇的生活,忘記自己是否活在當下,痛苦是否為記憶的刻痕?









作品理念

昨天無法重來;明天無法預期。

活著,為了甚麼?在周而復始的生活循環下失去原本積極的態度,將活著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,價值觀上我們不斷的追尋存活的目的與意義,借以忘卻自己在世界上的一無是處。

寢前,到底是甚麼使心有不甘?不願就此放棄今天盛下的餘力,原來該有的堅持被沖沒在茫茫的眾人輿論下;夢醒之後,想起自己還活著,明天後,又是懊悔。

知道自己深沉一股濃烈的情感被外在的強壓抑制,群眾效應使得作自己如同被針氈一番,迫使用強烈的方式弔祭自己的根本,形體被生硬的刻畫在白紙上,留下狂妄的足跡;寄望用視覺感官的駭然恐懼,喚醒在觸覺神經烙印的劇痛,以假象的恐怖,完成自我根本的療癒,用病態的製作過程再現夢裡超現實的衝突,平常生活中的自己與夢裡原慾的拉扯,感到害怕與快感的矛盾。面對來自壓力的痛,正視這些強壓,忍住痛與害怕,得到新的解脫。體現眾生命本體的精神與其存在價值,在生命中無可磨滅的刻蝕歷程。








作品形式

使用PU材質的假人與紙黏土來製造傷口、爛皮並利用陰冷的藍色詮釋幽暗、害怕、神秘…的負面情緒



















相關連結:



Contact: sophia44488@gmail.com



















很感謝讀到這邊~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在右邊的拍手手掌按鈕點五下支持

Likecoin只要使用FB或Gmail帳號,完全不會花到錢喔!https://button.like.co/sophia44488支持就是寫作的動力喔!

1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