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Sophia Hana

潛意識。繪畫。作品創作。蘇菲亞的筆記本

Updated: Jul 13, 2021

以超現實的方式呈現對恐怖意象的狂熱,轉化現實發生的困境,用生死的主題幻化成淒美壓迫式的視覺衝擊,世間背離、人性險惡、生死兩隔…


同步更新於: Sophia's trace




窺視 2010 膠彩 Let me peep your soul. 2010 Glue-Pigment 30cm*60cm

退出舞台人將慘澹,無視人間流言蜚語。自由已限,隱身在錯綜枝椏下,淡笑疲憊的靈魂。





蛾 2010 膠彩 30cm*15cm






我只剩下靈 膠彩 2010 60F (失)

我們從何處來?我們是甚麼?我們往何處去?當我走向黃泉路的那一天,會是甚麼樣子?

自己還是我理想中的那個模樣嗎?我死了但我仍留著一半的靈體,那一半是我對世間的牽掛。



作品理念來自生命的意義與其價值,一如班傑明 富蘭克林在他親手寫的墓誌銘中提到,他的遺體有如一本舊書,殘破不堪即為蟲蛀,但書的內涵永亙長存。

這個美麗的時代,就是由幾千萬幾千億甚至幾兆的生命堆切而成,死亡推進時代的轉輪,逼迫一個一個新的進化新的思想新的生命出現。

人人都希望可以最快的速率到達終點,對於生命之終點卻是避而不及,害怕這個來自異域的邀請,不敢及、不敢觸犯、甚至避談覺得不吉利。

死亡使我們無法再擁有鳥語花香、名利財產、幸福和笑容甚至是成功和失敗…死亡讓一切都化為空無,而後我們終將死去。

生死一直都是我興趣濃厚的主題,小時至今經過數個至親至友之人亡故,心下是困惑、是慨嘆、是害怕、是悲傷。

死亡之所以令人迷惑,讓人恐懼,只因為它的無可挽回、不可逆轉、不能嘗試、無所不在。

每每踏上台階,我深深感到生命不可回逆的重量,活著的重量,這麼踏實,溫汗流過的軌跡,這麼愉悅。

欣然的回望著出發與結束,生命的一天一天,漫漫長夜注定降臨,你我都無法避免;接受,就是要在這個世上,和著最大的力量燃亮生命之火。






(死亡的秘密)傷心的時候,魔鬼在我眼前 2010 版畫 4K(失)






塵土 2014 Dust 2014 pen 76cm*52cm





噩夢系列 2011 Nightmare A4 water color

誕生 慾望 連體










相關連結:



Contact: sophia44488@gmail.com




















很感謝讀到這邊~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在右邊的拍手手掌按鈕點五下支持

Likecoin只要使用FB或Gmail帳號,完全不會花到錢喔!https://button.like.co/sophia44488支持就是寫作的動力喔!

1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