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Sophia Hana

關於雲隙與霧刻(後記)。攝影心得。寫寫東西。蘇菲亞的筆記本

Updated: Jul 13, 2021

故事請見以下:





雲隙與霧刻的誕生,只是源於我手癢想拍照,但是我希望讓照片賦予一些故事性。

距離上一篇小說清朗的韶光 已經時隔一年,在拍攝日的前一天,我只做了個簡單的設定:雙生子、懸疑,然後在一個晚上把故事想完。


內容寫兩個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, 一個清雅拘謹、一個媚氣隨性,人格、氣質打扮、思想等等截然不同,他們在看待彼此與自我認知的角度上,卻有了雷同的觀點。


搞不清楚真實或是幻象,兩人彼此質疑也自我懷疑。

兩人都隱性的迷戀另一半的人格,躲藏拋棄,或是探求答案。


我先發布了霧刻一文,在雲隙心中霧刻的形象,藉由雲隙尋找回憶的片段,來完整他與霧刻的過去,然後他因某種行為而受困在回憶的輪迴裡,一次一次地想起來又一次一次地遺忘。


而後的雲隙一文,除了反向以霧刻的角度看雲隙之外,也解釋雲隙受困於回憶中怪誕行為的原因。


兩篇可獨立成文,也可一起看,順序也沒有上下之分,一個事件的兩面性。

(不過於我自己而言,霧刻一文已經是全部內容。)


下一篇故事可能又是一年之後的事了(笑


拍攝使用故事裡設定的清雅與媚氣,畫面裡刻意加入了一些禪意。

另外關鍵物品蓮花髮簪是真有其物,半年前請厲害的學妹訂製的。



美到不行~~~





雲隙與霧刻

Model: Lex

Makeup&Photography&Layout: Sophia



雲隙與霧刻

Model: Lex

Makeup&Photography&Layout: Sophia




雲隙與霧刻

Model: Lex

Makeup&Photography&Layout: Sophia





相關閱讀:


故事同步更新至自由論壇馬特市:

歡迎追蹤我的自由論壇馬特市:https://matters.news/@sophia44488/



作品可詳見蘇菲亞的筆記本 攝影心得 分類




Contact: sophia44488@gmail.com


















很感謝讀到這邊~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在右邊的拍手手掌按鈕點五下支持

Likecoin只要使用FB或Gmail帳號,完全不會花到錢喔!https://button.like.co/sophia44488支持就是寫作的動力喔!

43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