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Sophia Hana

魔女的細語。攝影心得。學習筆記。作品創作。蘇菲亞的筆記本

Updated: Jul 13, 2021


斷斷續續地接互惠的外拍已經將近十年。

雖然我身材不是很好,長相也中等,臉骨歪斜。

感謝各位合作過的攝影師不嫌棄。


不過這一兩年比較偏好當攝手拍人,以自己當模特的照片越怎麼看越怎麼不順眼。


沒有設備的我,都是用手機硬拍硬修,做了一些畫面讓自己看得開心而已。

多數都是因為想拍的主題再怎麼樣跟攝影師溝通,都拍不出那個樣子,索性就自己找模特來拍,包含主題、妝容、後製全都自己處理。


過程蠻開心的,也許成果不是頂好,當下也八九不離十自己想像中的樣子,一步一步研究,會有一天做出來的圖更好看的。



本篇介紹的是我在日本東京目白ファッション&アートカレッジ専門学校 ファッションアドバイザー科 留學時的課題:時尚照片的拍攝作業。


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了兩個主題的拍照內容,也花了一些時間準備道具服裝還自己做了指甲。




這篇的主題是魔女的細語,服裝造型用的是黑色跟銀色,歌德軍裝,眼妝採用銀色系,唇彩用的是紅磚色,髮型則是走冷豔的感覺。



實在太久沒好好拍照,老實說拍出來的成果我相當不滿意,缺點跟瑕疵太多,花了我非常龐大的時間在修照,連挑照片都花了很久的時間。

不過修完也是還行,只是變得很不像我了(苦笑)。



也是久違的以自己為模特的外拍,還是在日本拍,整體來說是蠻有意思的。




魔女的細語 魔女の囁き

Model: Sophia

Photography: 高橋優綺 (同學)

Layout: Sophia




魔女的細語 魔女の囁き

Model: Sophia

Photography: 中村先生

Layout: Sophia





相關閱讀:



同步刊載於Sophia's traces



Contact: sophia44488@gmail.com


















很感謝讀到這邊~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在右邊的拍手手掌按鈕點五下支持

Likecoin只要使用FB或Gmail帳號,完全不會花到錢喔!https://button.like.co/sophia44488支持就是寫作的動力喔!


bottom of page